陌路人(●—●)

【晴博】起点与终点

12岁的源博雅考虑过死的问题。
   起因是因为博雅的发小大天狗。当时还是大人眼中的乖宝宝,同龄人眼中“别人家的孩子”的大天狗无意中翻看了一下作为风纪委员时收上来的违令书物,瞬间被书中的世界,书中的思想迷的五迷三道,并从此在中二这条路上越走越远。成天喊着要为大义献身。
   哦,顺便一提,那本把大天狗带上中二之路的书的作者,名叫黑晴明。
   当然,当时的博雅思考半天,也没能思考出来。被大天狗一闹,很快就把这个问题抛到脑后,练习笛子去了。
   直到上了大学。当时博雅因为优异的成绩被保送到东京大学。博雅在参观学校时撞到了正在树荫下乘凉的大他两届的安倍晴明。
  第一次见面十分不愉快。安倍晴明甫一见面就开始调戏博雅,各种咒啊,鬼神怪力啊,把博雅弄的十分头疼,甚至还一本正经的说出我要把月亮送给你的话。
  就算博雅再怎么迟钝,也知道夏目漱石的“今晚月色真美”。空张着嘴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只是红晕从脖子开始向脸上蔓延,耳尖也红红的,看起来十分可人。
  后来熟悉了以后博雅也识得了这只老狐狸的恶劣真面目。晴明笑笑:当时博雅脸上写满了好奇,看起来好像小兔子一样,没忍住就调笑了几句,哪想到博雅那么容易害羞。
  博雅撅着嘴,每次晴明调笑他时都会无意识的这样撅嘴,只是嘟嘟囔囔:你又戏弄我了。
  此时晴明就会大笑起来,完全没有平时学校里流传的那个“高冷男神”的形象。若是不知情的人路过,必定会不敢相信。止住笑意后,晴明把博雅掉下来的碎发捋到耳后:那是因为你是个好汉子啊,博雅。
  晴明毕业那年向博雅表白了,用的是当年他们第一次见面的那句把月亮送给你。博雅倒也开了窍,点了点头算是同意。没有惊喜也没有浪漫,博雅倒是挺开心,即使成为了恋人他们的相处方式也不曾变过,一定要说的话只不过是比以前更珍惜对方。
  后来博雅从学校宿舍搬了出来,跟晴明一起合租。因为博雅还没毕业,所以房租是晴明付七成,博雅付三成。两个人互相做家务,博雅是富贵家的孩子没做过饭,晴明也只会做油豆腐,两个人今天被热油烫了,明天把汤熬干了,跌跌撞撞倒是都学会了,一个人晚归时另一个人就主动承担起做饭的责任。有时博雅凌晨一点还在奋斗论文,晴明第二天又要上班,就在床前留下一盏灯;周日两个人都有时间,约着一起去看场电影,逛个商场。有时情不自禁接 吻,吻 着吻 着就吻 到了床 上。博雅作为承受方倒是舒坦自在,因为晴明的攻势总是极尽温柔,望着晴明那双深邃的眼睛,博雅总觉得会沉溺在其中。
  博雅27岁时被父母知道了跟一个男人在交往的事情,博雅的父亲大发雷霆,勒令博雅和晴明断了关系。博雅沉默着,给父亲跪下,只是说了一句“孩子不孝”。当天晚上性 事后博雅迷迷糊糊,在睡着之前很轻的说了一句:晴明,我们私奔好不好。当时晴明在亲 吻博雅的腰窝。听到这话顿了一下,然后在快要睡着的博雅耳边说:好,你去哪我都陪你。
  第二天晴明把工作辞了,房子退了。两人用手里的那点积蓄走了不同的城市。说是私奔倒更像度蜜月,两个人在一起,哪怕不说话,周围的空气也是甜的。
  后来他们在一个小城市安顿了下来。城镇以温泉出名,两个人经常一起泡露天温泉。黄昏时结束了一天的工作,在温泉里放松身体,舒缓被工作折磨了一天的心灵。从国家大事儿聊到工作上的小事儿,倒也不会厌倦。
  32岁那年晴明带了个小盒子回家。里面是一对戒指。两个大男人也不需要什么花里胡哨的,款式简单朴素,只是在里面有着两人的名字缩写。两人给彼此带了戒指,这就算是结了婚。谁也没想过去国外登记,两人的感情也不需要那一张纸证明。
  45岁那年,晴明陪博雅回了老家。这么多年来,父亲倒也没有发火,父子俩只是谈了谈工作上的事儿。时间让一切都变得没什么。
  博雅50岁那年,博雅的父亲突发疾病,还没送到医院就去了三途川。博雅一开始接到电话没什么实感,挂了电话好一会儿后才反应过来,啊,死亡就是这样了。从此以后,连想吵架都不会有人了。意识到这一点时,博雅扑在晴明身上,哭的不能自己。晴明只是一下一下的拍着博雅的后背,房子里只有哭声在回荡。
  葬礼是博雅主持的。当年源家小少爷出柜私奔的事儿闹的很大,许多来参加葬礼的人都用不同的目光打量着源博雅。源博雅也不打算理睬,只是攥紧了晴明的手。父亲生前最不愿看到,但现在他看不到了。
  多年没见的大天狗也来参加了葬礼。在博雅被求婚那年,大天狗放弃了追寻大义,和一个普通的姑娘结了婚。两人谈起往事,都唏嘘不已。
  从葬礼回来后,博雅把12岁那年的问题讲给了晴明听。晴明笑了起来:生也好,死也好,我觉得我这一生遇到了博雅,和博雅能相守这么久,我就觉得很知足了。博雅只是撅着嘴,假意打了晴明一下,然后去厨房做饭了。但是晴明可没忽略博雅耳尖的红色。看着博雅的背影,晴明叫了声“博雅”。博雅转过身,答应了一声。又问道:怎么了。晴明摇了摇头,只是想叫你一声。
  65岁那年,博雅突发脑溢血,半夜走了。在睡觉之前两人还商量着要去看樱花。晴明沉默了很久,只是把嘴唇附在了博雅的额头上。
  又过了一年,隔壁的住户在来送刚做好的糕点时发现晴明死在床上,表情安详,穿戴整齐,仿佛要去赶赴重要的约会。

#我果然还是喜欢这种老夫老妻相处日常的感觉。我想要一个这样的未来。
#如果你喜欢,可以留个言不~我喜欢说话。

评论(3)

热度(34)